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筑牢抗疫防线,守护校园安全——总务处“战疫”纪实

筑牢抗疫防线,守护校园安全——总务处“战疫”纪实

2020年02月24日 09:20:55 访问量:819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总务处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和学校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扎实开展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周密部署,全力防范,坚决落实防控工作要求
    疫情就是集结号!面对新型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总务处及时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校工作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根据学校防控工作要求,研究制定详细工作预案,周密部署校园门禁管理、校园环境消杀、楼宇封闭管理及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
    多措并举,严格管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一是严格人防物防技防管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总务处主任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处室人员仔细摸排校园及周边环境、检查校园监控情况、统筹安保消杀岗位、储备防疫应急物资,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小。

    二是严格门禁管理。自1月26日起,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对校园进行封闭管理,实行最严管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关人员、车辆一律不准进校,对进校人员一律进行检测体温,并登记人员出行及车辆信息;集中全部保卫力量,24小时轮流值班,坚守安全保卫工作第一线。

    三是严格校园消杀工作。严格按照卫生消杀管理标准和程序,由专职人员负责校园公共区域消毒工作。坚持每天2次对学校值班室、图书馆、德艺楼、综合楼等楼宇进行全方位消毒,对楼道、电梯、门窗、门把手、卫生间等进行地毯式消杀,不留死角,并及时做好每日消杀记录和建档工作。

    提前谋划,科学防范,扎实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学校积极筹备开学前各项工作。总务处坚持关口前移,认真谋划开学前各项防控工作,做到人员培训到位,场所准备到位,环境消毒到位,饮食安全到位,防护物资到位,沟通协调到位,严防疫情输入校
    疫情没有结束,战斗还在继续。总务人员将继续坚守“战疫”一线,守护校园安全,维护校园安宁,为全校师生平安开启新的学习生活,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编辑:网站管理员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