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2年03月13日 11:16:55 访问量:2747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依然很大。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有效保障全校教育教学正常秩序和学生、家长健康安全,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希望全体家长齐心协力,共同配合,携手并肩,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要遵守属地防疫指挥部、疾控部门、所在单位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积极配合社区疫情管控要求,自觉维护防疫大局。根据国内疫情变化情况,学校会适时对家长朋友进行突发疫情地区有无旅居史情况的摸排,请全体家长积极配合,及时提供个人准确信息,确保摸排工作顺利进行,并及时按学校要求参与核酸检测和隔离留观。

二、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从自身做起,教育引导孩子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接触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返回未满隔离期限的人员、健康状况不明的人员。家长朋友们要减少人员流动,严格执行“两点一线”的工作居家模式。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要严格按属地社区有关规定审批报备,返回后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部门相关要求。外出要加强个人防护,及时关注个人健康码和行程码状态。个人和家人有密接、次密接者和中高风险地区、“同时空伴随人员”等情况,家长及其共同生活家庭成员出现发热等症状,一律对本人及其共同生活家庭各成员在3天内完成3次核酸检测。

三、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到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减少不必要的聚餐活动。要做到“人物同防”“多病同防”,不接触不明来源物品;接触外来物品要规范消毒,带头杜绝外卖,非必要不快递。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流行性感冒、肺结核、诺如病毒等传染病的预防。嘱咐学生返家和来校途中,请采用家长自驾接送、骑行、步行等相对安全的方式,点对点出行。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四、加强健康状况监测。请时刻关注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按时报告体温等健康状况和行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异常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医,并如实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旅居史和接触史,就诊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家长尽快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同时,要积极动员身边符合接种条件的亲属、朋友、同事、同学踊跃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六、保持健康心理状态。要科学认识疫情,多关注国家、省、市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包括中高风险等级信息及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做到不懈怠、不恐慌,同时要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方法,引导身边人不信谣、不传谣。要科学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提高抵抗力。

衷心感谢广大家长朋友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您的理解与配合是对我们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让我们携手齐心,共筑校园健康堡垒!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2022312

编辑:网站管理员
搜索框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