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初心永驻 芳华百年——临清肘捶进校园

初心永驻 芳华百年——临清肘捶进校园

2022年03月09日 17:06:43 访问量:3464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38日下午,我校开展临清肘捶进校园活动。聘请聊城市十佳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临清肘捶研究会会长薛子龙先生为我校兼职任课教师,承担聊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临清肘捶》课程的授课任务。由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殷子峰为其颁发聘书。

薛子龙从临清肘捶的起源、功法介绍、非遗历程、传承与现状等几个方面详尽介绍了临清肘捶,并为同学们进行现场展示,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民间传统技艺的魅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营造非遗保护传承的良好氛围。

我校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弘扬和发展,促进非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先后开展临清面塑、金氏古筝、临清时调、柳林花鼓、戏曲、临清驾鼓、临清龙灯、东昌府木板年画等非遗项目进校园活动。2021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开展了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评选工作。经过各市和有关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我校被评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今后我校将进一步立足地域传统文化特色,面向全体学生普及与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传承基地建设水平。

供稿:教务处

撰稿:王伟伟

审核:邹洪升

编辑:李殷

责编:张建国

编辑:网站管理员
搜索框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