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 >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特邀聊城大学于学强院长,作科研业务培训讲座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特邀聊城大学于学强院长,作科研业务培训讲座

2020年08月27日 15:33:58 访问量:5267

    为了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培养教师科研能力,8月26日上午,聊城幼儿师范学校科研处特邀聊城大学政法学院院长于学强来到学校,为全校教师作了题为《课题申报过程与体会:文本撰写与评审》的专题培训讲座,就如何开展教研、课题申报和研究的一系列问题对老师们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培训。


 讲座中,于院长分别从“课题申报的重要性”、“申报书撰写规范的认识”、“课题评审的环节与重点”、“申报书撰写的体会”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课题申报的过程与体会,并和老师们探讨了课题申报中值得改进的一些环节。于院长指出,课题申报既回应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推进院校实力水平的提高,又能形成强大的学术团体力量、提升个人学术地位和价值。之后,于院长就“课题研究内容”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这些内容和老师们平日的科学研究息息相关,老师们听得认真、投入,笔尖不停地在纸上划过,用一位青年教师的话来说:“落实处,接地气,于院长的深度剖析让我今后的课题申报不再流于形式。”


除了讲座内容,于学强院长还和学校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老师们就自己在课题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与院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于院长结合自身经验,对课题申报的各个环节都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从文献收集到选题再到项目申请书的填写,特别是在如何选题和撰写阶段报告方面,他引经据典,结合实例,把原本高高在上的课题研究变得通俗易懂,让老师们立刻有拨云见雾的感觉。在交流的过程中,平常不善言语的青年教师也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此次培训活动为身处教学一线人人需要有课题的教师们带来了希望和动力,这样的“指点迷津”激发了老师们,尤其是青年骨干教师参与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也增强了教师们申报课题的自信心,这对学校科研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供稿:科研处

编辑:宣传教育中心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工会工作职责
下一篇:没有了
搜索框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