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2015年聊城市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志愿填报说明

2015年聊城市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志愿填报说明

2015年05月03日 17:39:44 访问量:6831

                                     2015年聊城市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志愿填报说明

                              ——致应届初中毕业生与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考生、家长朋友:

您们好!

考生在经历了九年义务教育后即将进入人生重要的职业发展时期。对于立志从事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事业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而言,准确把握当前社会发展对幼师专业人才需求趋势和就业形势,正确选择就读聊城幼儿师范学校是您成功成才的捷径!考生经过五年或七年的努力,在熟练掌握了专业理论和教学技能后,顺利步入教师岗位,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从而成就个人为人师表的梦想,成全父母儿女成才的愿望!

2015年中考报名与志愿填报即将开始,按照山东省教育厅要求,今年聊城市教育局将启用“聊城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招生综合管理系统”,即通过网上信息操作,就可完成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和高中阶段学校志愿填报工作。请广大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家长朋友准时登录该综合管理系统,圆满完成考试报名与志愿填报工作。为为帮助大家顺利完成报名和志愿填报,现将报考初中后高等师范教育专业志愿过程中需重点把握的问题说明如下:

1、志愿填报选项

招生管理系统中志愿填报信息分为三个选项,依次为3+4本科、高中学校和职业院校(2+3高师专科、五年一贯制专科、三二连读专科、中专和技校),且3+4本科为提前批录取志愿。考生可以根据个人志向和成绩选择志愿学校填报,不同层次志愿可以兼报。

进入志愿填报主页面后,利用下拉菜单选项完成志愿填报。如考生可以填报3+4本科聊城幼儿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后,再选报一个职业院校2+3高师专科、聊城幼儿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这样做可以保证在上一层志愿未被录取的情况下仍可以顺利进入下一层志愿学校参加录取,而不会落空。

2、志愿录取顺序

系统中志愿排列顺序也即志愿录取前后次序,市招考中心将依据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填报志愿学校招生计划和相应层次(学校)录取分数线进行比对,依次确定是否录取。需要特别强调:考生一旦被上一层次志愿学校录取,将不能再参加下一层次志愿学校的录取如考生既选报了高中学校也选报了2+3高师专科,因高中学校录取在前,只要达到该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即可被录取,考生不能再参加2+3高师专科录取。即便因为各种情况放弃读高中,也只能等待2+3高师专科完成第一阶段投档、招生计划尚有空额的情况下再进行第二阶段志愿填报和录取。

因此,建议考生和家长结合考生中考前的模拟考试成绩综合考虑,慎重填报志愿,以免错失机遇。请注意一定参考折算后的实际成绩,如果折算后七科(语、数、英、政、史、物、化)成绩保持在300分左右建议考生直接填报2+3高师专科学前教育或初等教育专业;如果折算后成绩保持在400分左右,建议直接填报3+4本科学前教育专业兼报2+3高师专科学前教育专业,从而确保考生在第一阶段被顺利录取。

最后,祝愿莘莘学子顺利通过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并能通过正确填报聊城幼儿师范学校本、专科志愿,顺利录取为我校2015级新生,成为幼师大家庭中的光荣一员!祝愿家长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愿望成真!

此致

敬礼                                         

                                  2015428

相关链接:

2015年起聊城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文化课分值调整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物理70分、化学60分、生物60分、政治60分、历史60分、地理60分、信息技术10分,合计740分。

2014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文化课分值标准: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物理50分、化学40分、生物30分、政治50分、历史40分、地理30分、信息技术10分,合计610分。

 

 

 

 

 

编辑:网站管理员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