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系职责

系职责

2023年04月15日 10:28:00 访问量:3315

一、学生思想政治和教育管理工作

1.根据上级要求积极开展各项教育活动,深入细致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纪律和日常行为教育。

2.负责学生入学教育、军训、综合素质评定、奖惩、困难学生资助评定等班级日常管理工作。

3.落实党团组织各项制度,加强团校建设,做好党团员发展工作。

4.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抓好学生社团建设。

5.做好学生宿舍管理、毕业生就业指导、职业发展规划等工作。

6.积极开展谈心活动,针对问题苗头,及时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及时解决师生中出现的倾向性问题。

二、教学科研工作

1.落实学校教学计划和教学规定,制定本系发展规划,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

2.协助教务处编排课程表和教材发放工作,做好教师调课补课工作,做好教师课时统计工作。

3.负责教学常规管理、检查和师生竞赛组织等工作。

4.负责教学管理平台本系相关数据的上传、管理、维护、下载、使用等工作。

5.负责学生成绩管理,教学档案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6.负责学生见习、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工作。

7.加强教风、学风、班风建设,做好评教工作。

8.组织开展各学科教学研究工作,完成学校下达的科研任务,发挥教科研成果的作用。

三、师资队伍建设

1.负责师资队伍管理、教育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和专业化建设。

2.负责对本系教师的教育、教学状态与质量的考评。

3.做好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名师、学术骨干的培养工作。

4.加强班主任的培养教育,提升班主任团队素养。

5.制定并组织实施本系师资培训和进修计划。

四、安全管理工作

1.严格执行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健全安全责任制。

2.制定并落实安全教育、安全自查、安全考核、安全评比、安全防范实施细则。

3.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增强安全和法律意识,确保不发生各类责任事故。

4.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不留隐患和死角。

五、行政和后勤管理工作

1.负责本系区域内教学、实验室、实训室和功能房的使用和管理工作。

2.负责本系区域内的公共设施的维护管理和教学、实训设备等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3.制定本系岗位工作职责,形成有效的管理机制,提高工作效率。

六、完成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搜索框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