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5.25心理健康日! “我爱我——走出心灵的孤岛”

5.25心理健康日! “我爱我——走出心灵的孤岛”

2022年05月25日 12:51:25 访问量:3275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今天是5.25爱己日


今天是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意在提醒孩子们“珍惜生命、关爱自己”。

爱己日的口号是:

“我爱我——走出心灵的孤岛”



我爱我——

走出心灵的孤岛


此节日的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能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乐观自信,这样的人才能用尊重、友爱的态度与人相处,能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能与他人同心协力。



我们该如何避免心理亚健康呢?

或许以下方法能带来帮助。


1

“平心”,

即平衡心理、平静心态、平稳情绪;

2

“减压”,

即借助运动或爱好,适时缓解过度紧张和压力;

3

“顺钟”,

即顺应好生物钟,调整好休息和睡眠;

4

“增免”,

通过有氧代谢运动等增强自身免疫力;

5

“改良”,

即通过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和习惯,从源头上堵住亚健康状态发生。


在这个日子里
教你三招~


倘若你已经出现了心理问题,

请一定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


或许我们都会经历人生的“至暗时刻”,

但无论发生什么,请别忘了爱自己。


黎明与黑暗

As long as I am happy,my life is shining.

来源:山东教育发布




END




编辑:网站管理员
搜索框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