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教工作 > 多举措助班主任专业成长

多举措助班主任专业成长

2010年04月23日 15:05:05 访问量:6524
学习、实践、分享
                                          ----多举措助班主任专业成长
 
       为帮助班主任明确新时期中职学校班主任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建立先进的教育理念。学习先进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和思想道德教育的先进方法,提高班主任工作艺术水平,本学年我校拟采取以下举措助班主任专业成长。
    1. 搭建交流平台。学校以主题班会展示和专题交流为主要内容,定期举办经验交流会,探讨班主任工作的策略、方法、困惑及反思,交流治班新法和良方,先进经验将被推荐到学校网站,在班级管理上真正做到经验共享,共同提高。
   2组织读书交流活动。配合市教育局开展的“振兴阅读工程”,倡导班主任为专业成长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本学期学校为班主任新购买包括专业理论、专业素养、专业能力等多方面有关班主任专业成长书籍,政教处组织班主任认真研读,汲取营养,采用适当方式举行读书心得交流研讨活动,促进班主任理念更新和专业成长。
   3. 专家引领,观摩学习。通过观摩教育名家的讲座,组织班主任到外校参观学习,请优秀班主任到校介绍经验等多途径拓展班主任视野,丰富班主任实践工作经验。本学期已组织全体班主任观看魏书生教育录像《如何当好班主任》,并到杜郎口中学参观学习。
   4.提倡班主任建立个人网络博客,利用网络资源读书、反思、研究、写作、交流,促进专业成长。

我校班主任到杜郎口中学参观学习

班主任专业成长阅读书目

附件:

班主任专业成长阅读书目

  • 附件(1个)
  • 班主任专业成长阅读书目.doc (81kb) 下载
编辑:网站管理员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