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清明节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

清明节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3年04月05日 14:04:57 访问量:3095

尊敬的家长、同学们: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节是我们缅怀英烈、慎终追远、悼念先人的传统节日。这段时间也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安全问题不容忽视,需要大家共同关注,高度重视,为使全校师生过一个文明有意义的节日,现就 2023 年清明假期提出如下要求,请您和您的孩子一定一起认真阅读,感谢您的配合和支持。

1、提倡文明祭祀。大力倡导文明祭祀、节俭祭祀、安全祭祀理念,推广网上扫墓、家庭追思会等祭奠方式,提倡用鲜花、植树等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

2、加强消防安全。踏青扫墓时,不携带火种进入林木地带,不焚烧,不在林区烧烤、野炊,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发现火情及时拨打119110报警,未成年学生不得擅自参与救火。

3、注意交通安全。清明假期人多,车流密集,请注意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乘坐三无车辆及超载客车;步行要牢记“一停、二看、三通过”,过马路走斑马线,注意行路文明,牢记“人让车,让出一份文明”。

4、防溺水安全。放假期间任何学生不得私自或结伴到河边、池塘边玩耍或游泳,要远离不安全场所,不参加没有安全保障的活动。发现有人溺水,不要贸然下水营救,先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采取水外营救,并应大声呼叫成年人来相助和拨打110报警。

5、饮食卫生安全。假期要注意饮食卫生,注意不要暴饮暴食,外出时要注意食物、饮水及环境的卫生安全状况,坚决不买无牌无证小摊档的食物。

6、防踩踏、防诈骗安全。远离人员密集的场所,避免拥挤和踩踏事件的发生;使用网络,时刻保持警惕,不信谣、不传谣,涉及不明资金交易的不信不听不转账,防止电信诈骗事件发生。

7、传染病预防要注意。本时段正值春季感染病高发期,要注意做好传染疾病的预防工作,如流感、麻疹、流脑、肝炎、腮腺炎、水痘、手足口病、诺如等;如发热体温超过38度,请家长尽快带往医院就医,就医后充分休息,等康复后再返校学习。若被确诊为传染病病例,要及时告之班主任老师。平时多喝水,饭前、便后、户外活动后用正确方法洗手,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尽量不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以免感染疾病。

8、居家安全要谨记。加强家中电源、燃气、热水器等用品安全防范措施,远离打火机、管制刀具、剪刀等可燃、尖锐物品;教育孩子不在阳台、窗边打闹,以免出现坠落事故;注意用电安全,以防触电。

9、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安全,建立良好的亲子沟通方式,与孩子共同读书、参与居家、户外活动,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最后,祝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安全管理处

202344


编辑:网站管理员
搜索框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