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动态 > 立德树人 铸魂育人——中职美术课程思政教学研究

立德树人 铸魂育人——中职美术课程思政教学研究

2023年06月30日 10:12:20 访问量:3522

近期,我校教师李雯主持的聊城市教育科研课题《中职美术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顺利结题。

课题对中职美术教学融合思政教学元素进行研究,着重分析了中职美术课程思政教学创新策略。美术教育作为承载历史、文学和美学的学科,将课程思政理念融入教学实践中,能够充分发挥美术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引导中职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课题组成员依据中职学校教学现状,通过文献分析、问卷调查、访谈等方法,对课程思政和中职美术课程教学融合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调查,提出切实可行的中职美术课程思政教学策略,通过创新教学方法、赏析美术作品、开展多样化活动等方式,创新性地将思政元素融入美术课堂,激发学生主动学习,形成中职美术课程思政育人新体系,在我校美术教学中进行推广应用。

供稿:教科研中心

撰稿:李新

审核:喻正莹

责编:李殷

编审:王甫英

编辑:网站管理员
搜索框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