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美育 > 【体育评价】聊城幼儿师范学校2022年体育发展年度报告

【体育评价】聊城幼儿师范学校2022年体育发展年度报告

2023年03月14日 19:00:29 访问量:1761


我校认真贯彻落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坚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逐步完善教育教学体系动学校体育向更高水平发展。通过体育教学、体育竞赛和加强过程管理等方式助推学校体育的发展提升,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1、体育教学改革方面

我校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开齐开足体育课。各年级每周两节体育课,开设体育与健康、体育活动指导等理论课程,此外在课余时间学校还开设了羽毛球、健美操、篮球等技能课,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舞龙、肘锤进校园。在此基础上学校每天安排早上早操、上午大课间课间操、下午一小时的阳光体育活动,充分保证了学生在校活动至少活动一小时的要求。

在每周的体育课中,以学生的运动习惯养成和运动技能的学习及应用作为教师教学的一个重要目标。临清龙灯舞龙、肘锤等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植入课程、融入体育教学,发展成为我校特色体育项目,不断提升育人质量。每年春季的运动会,冬季的越野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促进学生体质健康。

二、体育教师配备方面

目前我校共有体育教师19名,2022年我校公开招聘3名体育教师,满足学校体育教学需要。深化体育教师队伍改革,学校把体育教育师资队伍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培训、科研、竞赛,大力提升师资队伍专业素养。2022年全体体育教师参加了师德师风培训、专业能力建设培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2022年,华闻壮老师体育课程创新性思维教学的有效性研究市级课题立项,段明亮老师中职体育与健康篮球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探索与实践的研究市级课题立项,段明亮老师孔子教育思想在体育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市级课题结题,郭丰云老师中职学校排球分层次教学实践研究——以聊城幼儿师范学校为例市级课题结题。学校组织开展了教学能学大赛、教学基本功大赛,促进体育教师努力提高教学水平。

三、体育经费投入和体育场地设施方面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市教体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用于体育建设的经费投入逐年提高。2022年我校按《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试行基本标准》等相关学校建设标准和技术规范要求,不断加大学校体育设施建设力度。目前学校体育场地达标率达100%,器材配备达标率达100%。2022年对体育场跑道进行修缮,改造四个篮球场地,为学校顺利开展体育教学训练提供了有力保障。

四、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方面

2022年我校按照《国家学生体质标准(2014修订版)》及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完成本校学生体质健房测试及数据上报工作,列入本次统计的样本量为4420人,其中男生869名,女生3551名。借助学生体制健康测试,促进我校提高体育课教学质量、加强学生体育训练,努力提高学生体质健康达标率。

一年来,我校体育教育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全体体育教师精诚团结、锐意进取,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学生营造了和谐阳光、积极健康的运动和锻炼氛围,让学生身心得到健康发展,为推进素质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网站管理员
搜索框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