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基础教研室 > 拥抱春天,追求进步

拥抱春天,追求进步

2015年04月07日 10:23:45 访问量:9062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1310班的裴晓雨。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拥抱春天,追求进步》。

    同学们,寒冷的冬天已经销声匿迹,迎来了暖暖的春天,今天是我们2015年新学期开学的第三周。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在春天里播撒文明、勤奋、乐学、健康、合作的种子,在秋天里就会收获明礼诚信、乐学善思、身心健康、团结合作的丰硕成果。播种离不开耕耘,只有辛勤耕耘,我们才能学会求知、学会健康、学会合作、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享受到进步的喜悦,享受到收获的幸福。

    上个学期的表彰大会上,我们学校的许多同学经过自己的努力,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其中有一部分同学进步更加显著,在新的学期里,相信大家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刻苦的攀登,锐意的进取,一定会大有进步。

    开学三周了,开端是良好的,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如何才能在新的学期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呢?在这里希望同学们做到“五个心”。

    一是收心。从寒假的以玩为主,转变为以学为主。

    二是决心。新学期要有新的开始、新的目标、新的努力方向。

    三是恒心。在学习上要下功夫,学习要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取得更满意的成绩。

    四是爱心。不仅要提高自身的学习积极性,同时还要提高自身的品德修养。尊敬老师、团结友爱、互助互爱、孝顺父母。

    五是留心。注意校内、校外和家中安全。

    同学们,我们的校园生活是五彩斑斓、轻松活跃的:然而,现实的校园生活不只是轻松与舒适,更多的是紧张的生活节奏、严明的纪律、繁重的学习。同学们都应该懂得这样一个道理:没有默默的耕耘,就没有让人喜笑颜开的收获。希望同学们能够亲近生活,亲近书本,认真做人,认真学习,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阳光学生。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种子,到时候才会有意外的收获。

    同学们,让我们拥抱春天,珍惜春天,共创辉煌,灿烂美好的明天吧!

编辑:网站管理员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